我們將試著解讀及善用「人」的基本觸角,如:思想的腦、操作的手、及行動的腳......等,所展演出精緻的人文特質,是如何在改進我們的文化行為。當繪畫、攝影、電腦及建築都已成為人們文化肢體的行為結果時,我們實有必要再為這些行為加以改進或研發新的文化觸角。因此,課程內容將不時的更換創作的工具,並在期末編印出自屬性的刊物。
同學經由概念的詮釋、物件的形塑到空間的建構,進而與機能的定義及自我建築理念與設計生態的整合,都將在課程內容上一一的被討論和落實。
同學將在此學期中,大量的自我閱讀及寫作。課程的部份將探討什麼是建築及建築的定義,希望建築設計不再以設計為自限,取而代之的是建築行為、建築態度、建築知覺及建築文化上的自我性。以上不同議題都將在課程上成為寫作及討論上的內容。

※空間性系列:第一週空間規律,第二週空間複製,第三週空間模具,第四週空與間,第五週空間符號,第六週幾何空間。
※存在性系列:第一週存在變化,第二週存在紋理,第三週存在習性,第四週存在時空,第五週明暗存在,第六週存在自然。
※思維性系列:第一週內我思維,第二週思維主義,第三週抽象思維,第四週思維概念,第五週存有思維,第六週思維與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