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ing A Cappella歡唱阿卡佩拉-賴家慶


課程說明

以四大主題為核心,依照不同課程內容,邀請國內外阿卡佩拉界專業講師一同教學。課堂中除教授A Cappella概論、理念作為基礎認知,編設跨領域之課程,邀請國內團隊專業編曲人進行實際教學及分享,加深同學對A Cappella音樂的認知。第三階段進行練習技巧教學,使同學能夠在沒有講師的練團情況下,解決突發問題,強化學生獨立練習的能力,最後在介紹近年來A Cappella音樂的新興曲風,使同學了解整個A Cappella音樂的的近期脈絡,快速步入軌道。

 

主題一:A Cappella歷史概論

  • 1:A Cappella的起源與發展(一)
  • 2:A Cappella的起源與發展(二)

主題二:A Cappella編曲教學

  • 1:A Cappella編曲(一)
  • 2:A Cappella編曲(一)

主題三:A Cappella練習技巧及策略

  • 1:A Cappella帶團排練技巧
  • 2:A Cappella比賽策略

主題四:A Cappella爵士曲風

  • 1:簡談Vocal Jazz(一)
  • 2:簡談Vocal Jazz(二)
教學進度
以四大主題為核心,分別為「歷史概論」、「編曲教學」、「練習技巧及策略」、「爵士曲風」。依照不同課程內容,邀請國內外阿卡佩拉界專業講師一同教學。第一主題介紹A Cappella起源與發展,有了基本認知後,第二主題由授課教師邀請職業A Cappella團隊之編曲者,以淺顯易懂方式教授「人聲編曲」。第三主題透過老師說明練團時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及解決辦法,加深同學對於練習時的基本概念;第四主題認識A Cappella近年來最獨特的新曲風。期望藉由此教學方式,能有效地在課程中指導學生有關A Cappella無伴奏人聲重唱的能力,培養出欣賞、分析A Cappella的美感能力,希望能夠讓學生們藉由每一課程,獲得最高甚至超越其所想像的資源。